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兼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附属医院兼职教师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教学要求,掌握教学基础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精心策划筹备,学校于202235日在第一附属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举办兼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学校副校长喻昕、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怡兴出席活动并致辞。

 

喻昕表示,此次培训将全方位帮助老师们熟悉学校的教学资源,掌握临床资源库使用方法,在实际中灵活运用,让教学“深入浅出”,教学相长,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展开奠定基础。

周怡兴指出,我院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全院各教师要尽快了解学校的教学要求,适应教学需要;同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带教观念,规范教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72EB6

附院兼职教师是优秀的一线医生、护士、专业技术人员,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掌握新进的临床技术,这是临床教学上的一笔硕大财富,而如何让这笔知识财富最大化地传授给学生是这场培训的关键和意义所在。培训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以附属医院全体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兼职老师、各教研室、科区教学管理人员为对象,邀请学校一线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技能突出的优秀教师讲授备课技巧、授课技巧、教学文书书写技巧、以及教学信息化技术等一线实用教学经验。

培训通过鲜活、生动地呈现一线教学案例打动现场的兼职教师,促进兼职教师更快地融入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本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授课导师风采】

冯凯:教学信息化技术智慧职教平台应用

郭雯雯:理论授课技巧

刘燕:肇庆医专教学文书书写示范

梁海斯:教学见习带教安排方法和示范

 

苏丽嬛:集体备课方法与技巧